iudalkana

是你给的勇气 1

来填2⃣️的坑啦!

两人依旧是高中同学,于途毕业的时候选择了投行,重逢的时候是25岁(根据剧里的时间2020年,所以现在的背景是2015年)

oocoocoocoocooc!同人文同人文同人文!

勿考究!


                                         

“昨晚,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世界首颗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这也标志着我国空间科学进入全面探索阶段……”

 

“于途,你快出来吃早餐吧,北京堵车厉害,你再不去上班还迟到了。”

“来了。”

于途,从江苏那个高考卷到飞起的地方考到了北京清华大学,从小到大可以说是老师家长的骄傲,在清华也没辱没“卷王”的称号,四年时间修了两个专业,金融系和航天系的成绩还都名列前茅,毕业后顺利进入北京某知名投行工作,至于航天嘛……

于途看看从老家来北京看他的妈妈,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病痛缠身的日子已经过去,至于他的第二个专业,也是他此生最想要为之奋斗的专业,就牺牲在了高昂的医药费里。

不过,一切都是值得的吧……


应该吧……于途开车去公司的路上,看着两边形形色色的路人还有前面已略显拥堵的车,自己现在应该算世人眼中的成功了吧,25岁在公司平步青云,靠业绩打败了不少有家世背景的,车房样样不缺,12月的北京别人还在挤地铁公交的时候,他可以在车里吹着暖气、喝口咖啡,不用着急去上班,毕竟老板给了他特权,没有打卡的烦恼。总归是要开心的吧……

“悟空?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

于途的思绪从堵车的路一下子跑到了外太空,那本是他该为之奋斗的地方,不过为五斗米折腰的他现在早已离那些遥远的、梦幻的世界太久太远。人不在那个地方就会给那条路套上无数的想象,火箭成功发射之后应该干嘛?庆祝?总结?还是又投入到新的工作中?或者很实际的发奖金?


“总监,李总昨晚回北京了,他说今早要来公司见你。”

还是走好自己的路吧,人都还没公司就要告诉你大老板要见你,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好,我快到公司了,你把上一个项目的报告准备好,这是他出国前看过的,现在肯定要问。”

“好,那我先去准备了。”


忙忙碌碌的一早上,时间就这么过了,别人看于途在投行如鱼得水,只有他自己知道个中滋味并不好受,只讲金钱利益的地方跟他好像始终格格不入,他的成就是被动接受,在其位谋其职,他当然不会给老板掉链子,

“于途,这次做的不错,晚上有个宴会,是上海那边的同行组织的,我跟他们老板还算同窗,人来了我也要去露个脸,你一起去。”

“好,我知道了。”

只不过每每到这个时候,他就会想如果他顺利走向航天,现在是不是还能徜徉在书的海洋里汲取知识,而不是给胃汲取酒精……


宴会千篇一律的设计让于途早就没了新鲜感,一切都是例行公事,差不多他就该找个借口开溜,不过今晚的宴会好像有些有趣了,在他看到了一个陌生又有点熟悉的身影,乔晶晶。

他的高中同学,毕业后鲜有联系,但有一天走在路上他突然看到了她的广告牌,才知道老同学出道当了明星。不过也只是看看,当年刚毕业的时候他的事也一大堆,根本没时间八卦老同学。

“乔小姐,今天这杯酒你可无论如何要喝啊,都推脱了多少次了。”

乔晶晶也出道快五年了,人气高、有话题、有美貌,要不是团队自己在压,保不齐热搜都一天能上二三十条。劝她喝酒的是她上一部戏的投资人,投她的戏基本都是赚的,她作为演员喝杯酒感谢一下也是应该,只是对方言语实在不舒服,但大庭广众之下,经纪人在旁边也示意她喝两口意思一下,她真的找不到理由推了。

“谢谢林总的投资,我们拍的才能这么顺利,这杯我敬您。”

“乔小姐爽快,今天这酒口感一般,我在上海的xxxx酒廊里存了很多好酒,希望有机会能请乔小姐过去品品酒。”

乔晶晶暗暗深吸了一口气,她就算再好脾气也听出来这个人什么意图了,一个女艺人从出道到现在碰到这样的事真的不少,她家庭条件不错,所以底线很高,经纪公司帮她躲过去了不少,但凭什么她们就要承受这些事情?你投钱、我帮你赚钱,银货两讫的事情非要搞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压下想破口大骂的念头,挂上营业的笑容,

“林先生,我不是很方便。”

没想到对方开始不依不饶了,甚至提高了音量吸引了周围人的目光,

“嘿,你这小丫头还给脸不要脸了是吧?你以为你谁啊?没我的投资你那戏还开得起来?做梦哪?进了这圈子还这么清高给谁看?”


“晶晶,你怎么跑这里来了?我刚才一直在找你。”

乔晶晶以为是自己急火攻心幻听了,怎么会有这么熟悉的声音出现在自己身后?于途?不会吧?

“干嘛,才几分钟不见就不认识我了?”

于途看乔晶晶一脸惊讶就知道突然出现有些吓到她了,但看自己老同学被欺负哪有在一旁看戏的道理?

“你谁啊?”

林总看突然冒出来的男人问的语气都有些心虚,这个宴会能参加的人非富即贵,但他也没听说乔晶晶有男朋友啊?

“我是晶晶的……朋友,”

好家伙,还挺会演,这停顿感觉不像普通朋友了,乔晶晶多会接戏啊,身子往于途那边靠了靠了,一句没说又胜似千言万语,一旁的经纪人都看呆了,我的艺人有男朋友?还长这样!啊?

“刚才听林总说您是晶晶上一部戏的投资人?很感谢您的支持,不过我觉得一百来万的投资对于一个戏来说应该还不到没你就开不起来的地步吧?”

刚刚被林总高声说话吸引过来的人现在可听明白了,搞了半天就投了一百多万,这钱放剧组里一开机就没了,还在女主面前耀武扬威呢……


看着猥琐男落荒而逃的背影,乔晶晶转过去打算要好好感谢一下自己的老同学,关键时候还是同学情靠谱:

“谢谢啦,老同学?”

“嗯,客气。”

“你俩?”

乔晶晶转过去跟经纪人介绍,

“这是我的高中同学,于途,这是我经纪人,菲姐。”

“你好。”


菲姐很识趣的离开了,他俩几年没见应该有很多话要说,

“你来北京出差啊?”

“嗯,你呢?”

“大学毕业后我就一直在这里。”

“哦,这样啊。今天谢谢你,其实我自己也能应付的,他也没太过分。”

说来讽刺,乔晶晶拒绝潜规则拒出经验了……

“我们认识这么多年,看你受欺负,该帮的还是要帮的。”

“谢谢,宴会上吃的东西比较少,不知道于先生愿不愿意赏脸吃个饭?”

“我……”

于途正想说不用这么客气,没想到老板帮他找到了更好的拒绝理由,回公司加班……


于途:今天也是想辞职的一天哟!

评论(31)

热度(303)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