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dalkana

穿回去可以,但怎么还要考试呢?69

小朱看着坐在后排撅个嘴等人哄的乔晶晶,还煞有其事的准备安慰她:“你别这么傲娇,你和姐夫都多少年了,他肯定也想来接你,只是在忙工作。”

“哼,他才不会想来接我呢!最近他的人生第一知己回单位了,他每天可快乐了,我妈又带着于小乔住在陆家嘴,他连孩子都不用管,那还会想起我啊?!”

关在身体好了能回来上班她也高兴,但霸占她老公算怎么回事,于途现在都不来接她的机了,她可要好好去净姐那里告一状!

“那,我们回陆家嘴看小乔?”因为这段时间是晶晶的爸爸妈妈来上海,所以也不好住在女婿家,干脆就住陆家嘴了。

“不用了,我妈刚跟我说周末他们带于小乔回宜兴了,还是回天宇吧……”说完自己都有点心虚,刚才说的好像在气于途的样子也不知道在傲娇什么……

前排的小朱倒是习惯了,自己老板什么时候真气过姐夫啊,自己哄自己的本事又有长进了呢!


而在单位的于途并不知道自己老婆在吃醋,他好不容易盼到关在回来,当然要抓紧时间向他汇报这段时间的成果。

关在欣喜于自己这个师弟带着其他同事这段时间的进展,但也开始考虑那个问题了,或许这个项目他到了要退出的时候。


“走吧,五点了,你该下班了,我今天跟你一起走。”

于途的话把关在拉回了现在,“哟,加班小狂人今天不加班了,难得啊,这是公主殿下到上海了?”

“嗯,今天的飞机。”乔晶晶这次有海外行程,俩人除了异地还有时差,可算回来了于途当然归心似箭。

于途收拾东西正往外走呢,突然觉得自己师兄的用词不太准确,“你别叫她公主殿下,她听到了会发脾气的。”

“我又不怕她发脾气!”大明星发脾气关我屁事?!

“是冲我发脾气!”

“哦!”喜闻乐见大快人心……

“你也别美,嫂子那里她也会去告状的!”俩妻管严,谁也别说谁!


于途回到家已近黄昏,客厅里稍显昏暗,但外面的夕阳还是把客厅稍稍照亮了一些,足够看见自己老婆的行李箱,提醒他老婆到家了。

他放慢脚步进了卧室,乔晶晶已经睡下了,原本也没想吵醒她,没想到过去亲她额头的功夫乔晶晶就被弄醒了,

“我还要!”这抱着他的手臂,嘟嘟囔囔的撒娇,谁受的了啊!

“我换个衣服陪你睡觉!”

乔晶晶听完就整个人转过去看着老公脱衣服了,虽说是老夫老妻了,但于途身材保持得不错,她在后面看着很难不心动啊……

于途换着衣服就感受到了自己老婆炙热的目光,他是不介意老婆盯着他看,但盯着换衣服多少有点……

“嗯……”没想到于途换完衣服第一件事情就是过来捂她眼睛,顺便自己躺上来,

“干嘛不让我看啊?”好好的福利就没了!

“这么多年了,还没看够啊?”

“我要是看够了,你就该哭了!”

“也对……”于途也看了看怀里的老婆,乔晶晶也回看他,手还不老实的伸进于途睡衣里了,

“干嘛?长途飞行不累吗?”于途原本打算放过自己老婆的,但她怎么没打算放过自己的样子?

“好久没摸到了嘛!”她电影结束又飞海外,比原本的分离时间又多了半个月。

睡衣里的手真是很不安分,于途望着天花板天人交战了一会儿,实在是憋不住了,侧身把老婆压身下了,既然不累就做点运动……


果然有老婆的男人像个宝,第二天于途精神抖擞的去上班了。没想到,到了单位门口张院士喊住他,到了办公室跟他说了关在想要退出搜神号并且推荐他当总师的事情。

因为这件事他今天一天都有点恍惚,他以为关在回来了就可以和他们一起并肩作战的,他过去两年的所作所为是想让关在不失望,不是想让他退出的。

下班之后他还是那副样子回到了家,晶晶一眼就看出来他有心事,也大概猜到了是什么,

“净姐刚才打电话给我说,喊我们一起去她家吃饭。”

“那就今天吧,我正好有事要找关在。”


饭桌上乔晶晶还是像之前那样跟关在斗嘴转移注意力,关在也很配合。刚才乔晶晶和沈净准备晚餐时,他俩在阳台上讨论着这件事,于途还是有些不能接受他的退出,但事实就是他的身体状况无法达到支撑高强度工作的程度,于途他们不介意但他介意。如果只是顶着总师的头衔但无法全程参与,他也不会开心。


“怎么啦,你今天一脸严肃的样子,是发生什么事了嘛?是不是关在欺负你?我去帮你揍他!”回家的路上于途还是一副严肃的,到了车位停好车,乔晶晶才问他。

“是关于搜神号的事情……”于途跟乔晶晶说了关在的想法,

“你难过的是你们以后不能一起并肩作战了?”

“这两年我带着大孟他们确实有了一些成果,我想着有一天关在回来了,他就能带着我们一起干了,没想到……”

“虽然你们不再负责同一个型号,但你们还是在并肩前行啊!就像我和你一样,虽然我们在不同领域,可是在一起这么多年你也没干涉过我的工作,我们也在一起同行,对不对?”

“我们当然在一起同行啊!”

“所以无论关在以后要去哪里,你们都还是在为中国航天做奋斗啊!”

“嗯,那我可能需要更努力一点了,这样才能不辜负他的托付。”


于途打电话和老师说,他打算答应这件事情,以总师的身份继续研制搜神号。张院士听后当然喜出望外,他这一答应也寄托了八院的期盼,于途已经是重大项目的总师了,而他才刚32岁!


乔晶晶再次看着接过总师的他也很高兴,“那你现在是不是你们系统里最年轻的总师啦?”

“应该是吧!”于途对这个也没多大追求,毕竟职位越大责任越大,这是期盼也是压力啊!

“那我岂不是也要更努力一点,比如冲冲影后什么的,不然大家以后好奇于总的夫人是谁,只说是一个长得很漂亮的人怎么办?”

“你夸自己的本事真是越来越厉害。”

……

夫妻俩在阳台上讨论着于总夫人的冲影后计划,于途突然想到了差点又被他们遗忘的于小乔,

“我之前是不是说过女婿的标准?”

“不能比你差?”这么“简单”的标准乔晶晶记的可清楚了,

“挺好的。”于途再次坚定了自己的想法,这要求看起来也不是很高!



于小乔:要不我出家吧……

评论(26)

热度(3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