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dalkana

穿回去可以,但怎么还要考试呢?66

乔晶晶这几天也有参与的直播活动,人的本质是八卦,那真是从主持人问到群采都没逃过单位门口秀恩爱的话题,她也不好推脱,就只能说:呃,那我下次注意?!

于途:还有下次……不太好吧!


父母二人在外界面前又秀了一把恩爱,而幼儿园里开启学生生涯的小乔就有些迷茫了。大家都是小班的宝宝,但有些人怎么就开始认字说英语了,她还只会写自己名字哇!但于小乔这种脑子,老师现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跟上“鸡娃”指日可待!

这天下午的英语初识课,老师正带着他们唱字母歌熟悉26个字母,于小乔学的倒是挺快,到下课她连说带写记的牢牢的。原本吧,这是个快乐的学习过程,没想到她身边的小伙伴们好奇翻了几页后面的内容,居然很自然的念了出来,于小乔闻声也翻到了那一页,她啥也不会!

“菲菲,你们什么时候学的后面的啊?”

“上学之前学的啊!”

“是啊是啊,你不会吗?”旁边居然还有人来搭腔,看刚才于小乔没和他们一起读。

于小乔摇摇头,我该不会是落后了吧!


乔晶晶今天去接女儿的时候就发现她很不对劲,撅个嘴低个头的,闷闷不乐的被她牵着走。到家了乔晶晶要去车上拿从工作室带回来的衣服和剧本,就问她能不能自己先上去,她跳下车背着小书包走了,乔晶晶看着这女儿这是很奇怪!


“爸爸,我要学英语!”回到家的小乔看爸爸今天难得准时下班,自己不会爸爸总该会吧!

于途看自己女儿一个人回来的也很奇怪:“你妈妈呢?你怎么自己一个人上来了?”

“妈妈在下面拿东西,就让我先上来了。”

“你这是怎么了?老师在幼儿园没教你吗?”

“教了,但我发现别的小朋友们好像会的很多。”

于途看着自己女儿低个头坐在沙发上叹气,想起乔晶晶之前提过的家长群,大概这就是结果吧,能让自己的孩子比同龄人早读一些东西?于途还是觉得大可不必,不过既然女儿有求知欲,他也要尽量满足啊!

看看自己电脑屏幕上的英语论文,这不正好嘛,于途并没有发现丝毫不对劲,自己女儿今天刚学26个字母,放学回家看博士论文,不愧是他女儿!

“那过来跟爸爸一起看吧,爸爸教你!”

于小乔在那堆天书面前坐下来,于途居然也真的打算跟自己女儿讲;乔晶晶进屋时看到父女俩并排坐在电脑面前念念有词这个诡异的画面,

“你们在干嘛呢?”

“我在学英语!”

乔晶晶走过去看了一眼于途的电脑,震惊的看着自己老公:“你用你的博士论文教她英语?”

“她回家说要学,我正好在看这个,就顺便用这个教了。”

“可她连26个字母都没认全啊!”

“哦,她说今天上课老师教过了,她都记住了!”

于小乔还在旁边笃定的点点头!

“学习是不是应该循序渐进?”

“可我看她学的挺快的啊!”

“那也不至于,一上来就喊她看同步轨道卫星怎么写吧?”

“可她记住了啊,小乔拼一遍给妈妈听轨道卫星的英语。”

“Orbiting satellite!”

于途还很得意的看着自己老婆,怎么样我教的还行吧!


乔晶晶看着自己老公沉浸式教学觉得还是要劝一劝,这都不是鸡娃,这是虐待儿童吧?!吃饭的时候乔晶晶终于知道于小乔这一天在不开心什么了,搞了半天是发现自己什么也不会的应激反应。

“小乔,学习呢就讲求一个循序渐进,你现在学的是学校研究过你这个年龄段适合学什么,才教给你们的。”

“可是我的同学跟我同龄啊?”

“是,他们是提前学了一些东西,但你也说了他们也只会读后几页,那等明天上课你不是也会了吗?”

“也是哦,那我明天去学就好了!”于小乔果然是个乐天派,听完就开始好好吃饭了,英语什么的哪比得上肉香!

吃两口倒也没忘记刚才的卫星天体的,她觉得还挺好玩的啊,“可是爸爸刚才教的也很有趣啊,我现在不能学吗?”

乔晶晶转过去看着于途,你看你干的好事。别人英语开蒙小猪佩奇,你倒好,上来就搞一出柯伊伯带。

“刚刚爸爸跟你闹着玩儿的,等到你长大以后自然就会学到这些了,现在还是应该学一些简单的东西,是爸爸太着急了!”

“好吧!”


夫妻俩把于小乔哄睡着,关起门来乔晶晶就开始找于途算账了,“你说说你,她要学英语你找点入门的给她也就算了,拿博士论文直接教亏你想的出来。”

“她进门的时候我正好在看,没想那么多就顺便把她喊过来了。”

“于大学神这是打算把女儿往小学神上面培养吗?”

“倒也没这个打算,但我觉得她也不会差不到哪里去。”于途这点信心还是有的,今天虽然是他心血来潮,但于小乔吸收能力真的不错,临睡前问她一下她也能答出来。

“唉,她以后要是也上清华的话,那家里不就我一个不是清华的了吗?!”

于途感受到了乔晶晶投来的目光,自己干了什么自己心里清楚,这锅真是牢牢的扣他头上了,就他高中不教呗!


“我会劝她上北大的!”


于途:这样家里就只有我一个清华了!



评论(38)

热度(3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