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dalkana

是你给的勇气 5

作为一个从小就立志要当科学家的人,于途很难说有什么事是靠直觉走的,但乔晶晶挂电话前的态度,让他感觉这个原因跟他有关系。

回到家后他鬼使神差地开始在网上搜乔晶晶的名字,企图从她过往采访里或者活动上找到关于考学的回答。但乔晶晶出道的时候已经快大学毕业,211王牌专业不掺水这一点也是粉丝在艺人营销学霸人设翻车的时候最爱拿出来炫耀的点,乔晶晶也不会自己跑出来说其实自己想考清华,但差七八十分没考上……

搜了一晚上也没有答案的于途还是带着疑问入睡了,毕竟打工人明天还要上班,他似乎还没意识到,今晚所做的一切好像只是怕乔晶晶真的不理他了。


乔晶晶这么“威胁”于途其实自己心里也没底,万一于途真的对她的故事不感兴趣,甚至觉得借此断了与她的联系也可以,那她好不容易迈出的一小步又失败了。

直到佩佩那个大嘴巴,前脚刚接完于途多方打听来的电话,后脚就来她这里八卦,她心里好像才安定下来,看来有人已经开始对我感兴趣喽:

“你知不知道我刚刚在跟谁打电话?”

“不知道啊,你不是在上班嘛,总不能是接到买彩票中奖的电话吧?”

“我跟你说,这个人去给我打电话的机率可比中奖低多了。于途!于途你肯定记得吧!他给我打电话,而且是打电话来问你的事情!我接起电话以为我没睡醒。”

“你……他问什么了?你怎么说的?昂?”

“等等,某人是不是有什么事没跟我说啊?昂?你跟于途,你们?”

“嗯,就之前去北京参加活动的时候遇到他了,我碰到点小麻烦,他正好在场就帮我了。”

“然后你们就暗度陈仓了?你…你们都这样了你还不告诉我!”

“没有,就…就只是加了微信还有留了电话,那有暗度陈仓……”


乔晶晶:我也想啊,我想得美啊!


“先说正事,他问你什么了?”

“他问说,你高中的时候为什么想考清华。”

“然后呢?”

“我说不知道啊,因为我也是刚知道我闺蜜原来有这么伟大的志向的,不过我说八成和他有关呗,反正你上高中的时候干什么不正常的事都跟他有关。”

“等等,高中生学习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嗯,但你想考清华必然跟他有关,难道我猜错了?”

“我谢谢你!”


乔晶晶:烦的是,她没猜错!


于途那边挂了电话就被喊进了会议室,向来不会走神的他,听着听着别人的声音思绪又跑到那句“跟你有关”上了,坦白讲想起乔晶晶跟他告白过之后他也没放在心上,他甚至觉得乔晶晶当年其实也没多喜欢他,如今才能开玩笑似的讲给他听。但现在他突然对乔晶晶的喜欢有了更多维度的了解,佩佩也只是猜测的情况下也透露出乔晶晶当年喜欢他并不是嘴上说说而已。

“于途!”

“于途!”

旁边助理实在看不过去,轻轻的碰了一下于途的手臂,他才反应过来,

“你想什么呢,这么入迷?”

“没事,您有什么事吗?”

“说出差呢,你下周要去趟上海,你听见了吗?”

“下周?”

“刚刚说半天你一句都没听吗?”

“这周可以吗?现在!”

“现在?”

“嗯,我今年年假还没休过,就现在吧,可以吗?”

“诶,不是,你这也太突然了,是有什么事吗?”

“没事……哦不,有事!”

说完就起身出了会议室,剩下面面相觑的同事们,

“他吃错药啦?”

“不知道,不过看起来应该是好事?”

可不好事吗?走的时候脸上挂着的笑容可以说是于途进公司以来笑得最灿烂的时刻。

评论(23)

热度(1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