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dalkana

是你给的勇气 3

乔晶晶是个处理事情很利落的人,大三那年删完了照片,对于于途的感情也就慢慢放下了,但一码归一码,人家现在作为你的老同学还帮了你,该谢谢的还是要谢,只是可能要忍耐着见旧情敌……

“老同学今晚有时间吗?上次没吃成的饭今天可不能再拒绝咯!”

“嗯,还好,上司目前还没有指示,今晚应该有时间。”

“太好了,我明天就要回上海了,还怕来不及感谢你,今晚和夏晴一起来吧,我请你们吃饭。”

“夏晴?”

“对啊,你们不是在交往吗,我之前听佩佩说的。”

于途对乔晶晶口中的佩佩有点印象,果然班级里的百事通什么都知道,毕业了还去跟乔晶晶八卦老同学的事。

“确实交往过一阵子,不过大学毕业的时候我们已经分手了。”

“分手?”

乔晶晶听到这个爆炸新闻语调都高了,不过她绝不承认自己是因为兴奋,不过就是…因为不用见本来关系就不好的女同学激动的,对,只是因为这个。

“哦……这样啊,我好像也没有在北京读书的同学了,那我把餐厅位置发你。”

“好。”


乔晶晶挂了电话,看着已经在帮她整理行李的助理,留出了今晚穿的衣服,怎么看这衣服都有些不够用心。

“买衣服?现在?”

“是啊,我晚上不是要请我老同学吃饭嘛。”

“可你不是已经准备好了吗?”

“嗯……觉得不太好看,现买吧,走。”

“喂……”

助理是公司派的,本来就跟过很多艺人,娱乐圈的纸醉金迷她见过不少,乔晶晶已经算朴实节约的了,今天这样少见呐。


至于于途的下属们也在庆祝今晚的不用加班,毕竟老大走的比谁都快,也很反常但打工人谁会深究,很快这部门办公室就归于平静了。


米其林餐厅的包厢里没人打扰这对久别重逢的老同学,于途扪心自问其实他俩上学的时候并不熟,但乔晶晶好像不这么认为:

“不熟?也对,跟学神告白过的人那么多,你怎么会想得起我。”

“告白?”

这下换于途尴尬了,那时候的他好像没有高中男生的冲动,认为学习至上,觉得恋爱完全没有任何意义;现在想想他确实拒绝过很多人,没想到乔晶晶也在其中。

“是啊,咳咳,我想找一个以后跟我一起努力的人。”

人最怕什么?怕有人帮你重现尴尬时刻……


“希望你能原谅我当年的,不自量力。”

说完就把酒杯举起来,示意敬她,

“也谢谢你拒绝的还算有礼貌,至少我也没太受伤,还发奋学习了一段时间。”

不管是暗恋还是告白乔晶晶都很坦荡的面对,而且事实证明于途也是谦谦君子,虽然被拒绝了,但因为一句努力她也被激励了,还朝着清华冲刺,虽然最后没实现但分也够上211了。

于途听她这么说喝了口酒,又笑了一下,高中时候跟她接触其实不多,她表白失败了好像也就没再做出什么举动,而是又退回到了同学的样子,所以在重逢前看到乔晶晶的名字他也只有一句“哦,老同学”的想法。


“不过,跟你一起努力的人,怎么没走下去啊?”

乔晶晶把话说出口就有点后悔了,刚重逢没几天就八卦人家感情好像有些失礼,但她就是忍不住拿这几个字揶揄,看来嘴上说放下了,心里还在暗暗较劲。

“不好意思,我说错……”

“没什么,毕业的时候家里出了一点变故,我还是觉得先解决好工作和家事比较重要,就这样分开了。”

“哦,这样啊……”

“你呢?我是不是也可以八卦一下你?”

“你还真是不能输啊……不过我也没什么好分享的啊,进圈之后就在忙工作,一年又一年的就这么过了,其实我的生活没那么精彩的。”

“也挺好的。”

“当时听到你读了金融我还挺惊讶的,我一直记得你的理想是星辰大海,怎么就读了金融专业呢?还以为我们老同学中要出一位科学家呢,没想到出的是金融家?”

乔晶晶说完看到了于途脸上的笑容瞬间没了,星辰大海?好久没听过这个词了,他看着这个偶遇的老同学拽回了一些关于自己梦想的记忆,但现在他已经离那个梦很远了。

比起刚才八卦感情,好像这个问题更能触动他,甚至皱了一下眉才缓缓说道:

“家里人觉得我分高,不报热门专业比较可惜,入校后我有在航天系读第二学位,想着到时候可以接着读硕博,”

说到这儿,他脸上露出一丝憧憬,不过很快就消失了,

“只不过后来,不得不选择了这一行。”

乔晶晶看着他总结着自己大学到现在的生活,寥寥几句也只有在提到航天两个字的时候有一丝波动,还是很爱吧,很喜欢才会还有期待。

“这一行也没什么不好啊,至少收入可观嘛……”

“嗯,你说的没错。”

两个人的酒杯又碰了一下,乔晶晶看他情绪低落说出的安慰好像并没有起到多大作用,想想也是,一个仰望星空的人放弃了理想,金钱真的能抚平嘛?


“要我送你回去吗?我叫了代驾。”

“不用了,我司机过来接我了,以后你到上海可以找我哦,我在的话可以陪你……”

呃,这么说好像有点暧昧,

“一起吃顿饭什么的。”

“好。”

看着乔晶晶的车开出餐厅,于途低下头会心一笑,今天晚上是一个美妙的夜晚,他好像重现认识了一位老同学。


于途回到家看爸妈已经睡了,便没有去问好,径直走向了自己的书房。于途,他们公司升职速度最快、老板最器重的员工,家里的书柜上摆的是完全和工作无关的书。

你的梦想是星辰大海……

是的,于途想忘但不敢忘的梦,书、模型、舅舅的示波器都在提醒他,他真正爱的到底是什么。

“可惜啊,真的好可惜,就差一点……”

或许是因为今天重遇乔晶晶,她的几句话把他拉回了只用做梦的年纪。那年他刚毕业,清华双学位第一的成绩是他当时最骄傲的事情,他想拿着这份成绩单去告诉父母自己的热爱,打算投身祖国的航天事业。

但噩耗比喜讯先传到他的耳朵里,爸爸给他打电话就说母亲被确诊了重病,需要长期治疗,后续费用只多不少。他没得选了,别人进了国内最顶尖的投行喜出望外,他却没什么特别的想法;进门带他的上司评价他成熟稳重踏实,适合这一行,只有他自己知道,是因为他对这份工作没情绪而已……

评论(17)

热度(1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